【好正學堂】旅讀森林ESG-永續林業輕體驗
今天「好正學堂」的學習場域,在海拔1200公尺的森林裡,進入不對外開放的林業經營第一現場,以不同角度與木共學、認識森林碳匯與台灣林業發展。

你知道台灣森林面積占比60%,可國產木材自給率居然不到1%,每年從國外進口約440萬立方公尺木材,不僅增加碳足跡,也可能淪為他國非法伐木的幫兇。過往只種樹不能砍樹的傳統環保觀念,真的能達到永續嗎?? 

淨零碳排刻不容緩,個人、企業、國家…全球都在加緊動起來!除在現況中檢視、改變,努力降低碳排放量外,要在2050達到淨零目標,善用森林、土壤、海洋固碳的自然解方,也成為近來關注的熱門焦點!

富邦提出Run For Green倡議,號召大眾運動種樹幫地球深呼吸、守護生態與台灣海岸線外,10月的「好正學堂」進一步和執行ESG相關業務的富邦人,實地走進台灣少數的人工林現場,親手實際操作森林調查員的儀器,體驗計算出一棵樹甚至是一片森林可以幫我們儲存多少碳、認識林中的生物多樣性、理解在管理下的定期伐木原來反而可促進森林更新,確保森林吸收的二氧化碳不回到大氣中,種下的新樹苗可以吸收更多的碳素。

透過對台灣林業的永續循環發展有更全面的認識,為ESG工作夥伴對森林碳匯的認知增能培力,更能從中找到更多ESG實踐的方向。
 
合作夥伴 : 斯創教育工作群
  
  
 


#SDG12責任消費及生產
#SDG13氣候行動
#SDG15保育陸域生態
#森林碳匯
#關注台灣林業的永續發展


★更多內容 : 請上Facebook搜尋【好正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