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富翁】「富邦盃」少棒理財教室

力挺體育,具體實踐「正向的力量」品牌精神!富邦金控不僅連續7年以主辦或冠名贊助形式支持少年棒球賽事,2021年更首度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結合本業金融職能,為少棒球員設計專屬「理財教室」課程,希望所有的小選手在「2021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開打期間,除參與賽事,切磋球技之外,更能利用預賽後的空檔,在寓教於樂的課程環境中,輕鬆學習到如何辨別想要跟需要、記帳、信用、存款複利等正確理財知識與健康金錢價值觀。
 
每位參加理財教室的小選手對於第一次接觸到外幣都感到很新奇,也很積極踴躍與講師互動,東園國小球員林至堯就表示這次的課程內容,讓人很容易懂又生活化,例如課程中設定若爺爺遺產有新台幣500萬元要分給家人,他們要如何善用這筆錢的情境題,小組們就開始去思考,全家出國旅遊的行程.花費如何安排抉擇,孫子要買手機,是選擇綁約還是不綁約比較划算,這些過去沒有接觸過或想過的存錢觀念、旅遊規劃、手機綁約計算等,都覺得很有趣、也收穫很多;龜山國小的邱澤也覺得收穫很多,課程很有趣,還能看到沒看過的外幣,對於歐元、英鎊印象深刻,中平國小游擊手彭成安則認為,學到更多存錢技巧,也更懂得如何儲蓄,感覺很有幫助。

為期三天,共6場,每場兩小時的「理財教室」課程就在輕鬆玩、學中圓滿完成,中平國小總教練李國強也表示感謝:「能讓小朋友在賽事之餘,學習懂得理財的重要性,覺得真的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