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專案介紹
青少年有夢,勇敢大聲說!

人因夢想而偉大,做夢是每個人天生享有的權利。長期陪伴青少年成長的富邦文教基金會,發現青少年朋友心裡其實藏著許多「青」春生「澀」的夢想,或許不近成熟,但絕對青春純粹,絕對半成年!這些夢想可能礙於資源不足無法付諸實行,可能因現地環境的限制窒礙難行,因此,我們希望能夠推動青少年圓夢計劃,協助每個孩子從自己出發,擴展到所處身的世界,自發性地為自己或社群勇敢圓夢。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保羅.柯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正是我們想跟青少年朋友說的話。除了希望能讓青少年知道,在逐夢的道路上,他們其實並不孤單,富邦文教基金會推動青少年圓夢計劃更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圓夢基金的申請與發放過程,實踐青少年培力(Youth Empowerment)的理念,讓青少年真正學會為自己所關心的事情付出心力、承擔責任,並從計畫訂定的準備開始,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實現,並學習將其中的成長和感動與世界分享,鼓勵更多青少年加入勇敢築夢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