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專案介紹
有鑑於許多大學畢業生,畢業即失業,茫茫然不知何去何從,長期關懷台灣青少年的富邦文教基金會決定將職涯發展的種籽往下紮根,讓國、高中職生能提早接觸、了解「職涯發展」與「適才適所」的重要性,思考自己的定位與努力的方向。

自2008年起,富邦文教基金會和Career就業情報攜手合作,舉辦「職涯探索巡迴講座」,一方面邀請Career職涯顧問群,藉由活潑的授課方式,協助學生認識自我,發現個人的適才適所;另一方面,透過「職涯適性診斷測驗」的科學工具,幫助青少年朋友提早認識自我與工作世界,發掘個人特質,培養未來職涯規劃能力,共同為協助青少年朋友「認識自我,發現個人的適才適所」播下啟蒙之旅。

繼2008、2009年擴大舉辦三十多場校園巡迴講座,獲得學校師生及家長廣大迴響後; 2010年更名「天材教育」校園巡迴講座,計劃辦理三十二場,前進全國北中南東及外島地區之國、高中職學校。

富邦文教基金會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獨特天賦,強調「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用對方法,就能成為「天材」,未來期待藉由每一次播下的小小種籽,能激發出更多的熱情與社會大眾及政府部門的重視,共同為國家未來主人翁孕育豐饒的成長土壤。

***本專案已於2013年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