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鏡頭看世界」:專訪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團體富邦文教基金會 冷彬總幹事
現今,影像已成了新的語言,孩子們每天大量接觸,媒體與影像已然是孩子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成人們給予孩童的往往只是媒體識讀;對於富邦文教基金會來說,透過媒體與影像,啟發孩子的觀察力、推理邏輯、靈活轉譯、延伸應用以及創新表現,在發揮所長的同時,還能讓孩子擁有一份對社會觀察、表述觀點的影響力。

2020年獲選第七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團體富邦文教基金會,在十年前就開始積極推動青少年媒體影像教育,給予學子們表現與表演的機會,陪伴他們運用創意呈現一個個自身故事。孩子們在過程中開始自我覺察、開始用影像說話、抒發心情,產生一個對內看自己、對外看世界的美好過程。

除此之外,富邦文教基金會還引進國外資源、建立系統,讓學子打開視野接觸不同影像,認識影像,也鼓勵用不同視角看自我、看世界。冷彬總幹事認為透過影像作品,可以更深刻地認識創作者,其間可產生許多美好的邂逅,讓人看見教育中的盡善與盡美。
富邦文教基金會為何會積極推動媒體影像教育?如何運用媒體教育給予孩子不一樣的視野和社會觀察與表述?

教育廣播電台「與美感教育共舞」節目,讓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冷彬告訴我們,她在影像裡與孩子的相遇經歷與看見!
 
點此聽完整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