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Covid-19!我想跟你說一件事】防疫生活召集活動
台灣的疫情來得急又快,原本天天在學校和同學打鬧 、煩惱著上課考試的日子 ,變成天天 關 在家裡面對著螢幕上課 ,有許多安排好的活動都被取消 ,考試、畢業典禮甚至是大學考試都被迫延期。
看著每天的疫情新聞,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能再和同學碰面,都快忘記 學校同學、老師長什麼樣子了!到底大家在家都過著什麼日子呢?好想把在家的心情和發現的新鮮事分享出去!

Covid-19改變了我們習慣的世界,如果可以,你想對它說什麼呢?

活動日期|

即日起到7月16日(五)晚間12點截止 

參加對象|

年齡5~18歲的同學 

活動方式|

請依下述徵件主題中任選出「2個主題」進行創作並依活動規則上傳且完整填寫以下表單,即完成參與。

創作主題|

1.一天的行程表

防疫待在家的每一天,你都在做什麼呢?能不能和我們分享從早上起床到晚上上床睡覺之間,你渡過了怎樣的一天?可以分享防疫到現在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天,或是對你來說特別的一天。  

2.有什麼新發現/新發明

防疫過程中,你在生活裡有沒有什麼新的發現?在家裡有沒有發明過什麼好玩的遊戲?無論是發現家裡書櫃多了一本沒看過的書,或是家裡你從來沒注意的小地方,甚至發現你其實很擅長做家事,各種發現都可以告訴我們喔!而撇除要寫的功課和要上的線上課程,空閒的時間裡,你(或兄弟姊妹)有沒有發明過什麼遊戲,可以拿來運動,或是滿足無聊的自己?都可以和我們分享喲!  

3.覺得委屈/難過/害怕/恐懼/擔心的時刻

比如說:和弟弟妹妹搶電視被罵了、上課時老師沒看到螢幕這裡的我想舉手回答,或者是學校通知屬於我們這一屆的畢業典禮被取消了,想到就好委屈喔......。家裡口罩用光,而爸爸媽媽還是要出門工作;哥哥姊姊在外地唸書或工作沒辦法回家,不知道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好多事情都令自己擔心......。防疫期間你有出現過這些情緒嗎?也可以跟我們說說喲!  

4.覺得家裡最美的時刻

自從每天都待在家生活後,你有沒有好好觀察過家裡的模樣?你的房間、家人的房間、客廳、陽台等等,有沒有哪一個時間點、哪個小角落,是你覺得最美的呢?  

5.待在家防疫覺得最幸福的一件事

任何小事都可以,和我們分享你最幸福的時刻吧!  

6. 給「誰」的悄悄話

這個「誰」可以自由發揮,可以是家人朋友、老師同學,你的玩偶、玩具車,甚至可以給每天辛苦工作的防疫人員,或是努力照顧病人的醫生、護理師。 

創作方式|

創意不拘,不論是畫畫、拍照、拍影片、演奏樂器、唱歌、跳舞、螢幕錄影、限時動態,你想像得到的各種形式都可以。不過最後交給我們時,請以「照片」或「影片」呈現唷! 

繳交方式|

線上收件;請依以下分組報名表單上的指示,上傳檔案、填寫作品介紹、基本資料及問卷。​完成交件後,於三日內會在信箱收到交件成功的電子郵件,請再三確認報名時留下的信箱是否正確! 

分組報名網址:
   



請注意!

1.只收影片檔和圖片檔,每件影片的作品只能選擇一種方向(直式或橫式擇一)。 
2.如作品需要配樂,建議使用自製或無版權的音樂,後續才有辦法與大家分享。 
3.影片長度建議在1-2分鐘左右,照片則是建議一組5-8張。 
4.請確認上傳時的名稱與報名的姓名相同,以免混淆。(若能更改檔案名稱,請依照以下方式命名:富小邦_一天的行程表_待在家裡拯救世界 )
5.千萬絕對務必不要抄襲!這樣一點也不酷,可能還會衍伸出法律糾紛。 

活動獎勵|

參與者即有機會獲得Switch主機+健身環大冒險、彈跳床、全新iPad平板、樂高(哈利波特全系列)、7-11現金禮券等豐富獎品。同時,你的作品還有機會在富邦文教基金會的相關影音平台播放,被更多人看到喔!

相關注意事項|

1.參與活動即同意主辦單位編/剪輯相關作品及使用資訊的權利,若經確認需公開使用個人作品及資訊需求,將另行通知個人。 
2.獎品項目可能有所更動,主辦單位保有相關調整的權。 
3.創作作品嚴禁一切抄襲行為,如經查證屬實,將直接取消參與及得獎資格。 

活動聯絡|

富邦文教基金會 電話:02-27048856 #738 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