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正學堂】吃菜VS地球 : 蔬食午餐講座
邊吃邊聽講的的蔬食便當,大家覺得好吃嗎?
Less Meat ,Less Heat
享受美味之餘也能對地球好一點!
 
謝謝Green Peace的夥伴,用1小時的午餐時間,幫大家快速補給永續知識,還有趣味的手機即時「氣候變遷大會考」幫大家複習;原來溫室氣體排放的前兩名是「電力與熱能(25%)」、「畜牧業(24%)」,日常的能源用電和用餐選擇,正是讓地球越來越熱的主因。
 
生產肉品所產生的碳排放,比全世界汽車、船、火車、以及飛機的碳排全部加起來還要高!這是因為,許多牲畜的排泄物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尤其牛羊在進行反芻時,腸道內會產生大量的甲烷氣體,經由放屁排出的甲烷,暖化潛能比二氧化碳還要高 21 倍,對助長氣候危機有很大的影響。
 
除了排放甲烷,工業化畜牧因需要廣闊的土地,往往還會大規模闢林來畜養牲畜以及種植飼料,甚至不惜燒毀雨林,時常釀成難以控制的森林大火。數據顯示,全球 80% 的毀林與農牧業生產有關,2019 年延燒數個月、震驚全世界的巴西亞馬遜雨林大火,據查就是因為巴西牛肉畜牧業而起。
 
這些艱難的氣候工作,大家可能即使關心,卻感覺無法直接使上力。其實,一個簡單生活模式,是每個人都可以付諸行動的 — 少肉多蔬 !
 
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計算
👉 1人連續7日蔬食能減碳約20公斤
👉 1萬人一起蔬食一週將能減碳200公噸
 
日常飲食試著少些肉食需求,也能創造不可思議的改變力量!
 
合作NPO夥伴 : Green Peace綠色和平

  
  
          
# 飲食與環境
# 關注氣候變遷危機
# 富邦人永續生活學習ING
 
 
★更多內容 : 請上Facebook搜尋【好正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