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正學堂】「惜食魔法愛地球」親子限定講座
周末的員工餐廳(幸福食堂),今日不供餐,富邦人親子共學,一起來關心近年全球超夯的惜食議題!
 
你知道,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產生368萬噸剩食,平均每個人1年浪費100多公斤的食物? 2隻腿的胡蘿蔔、有疤痕的地瓜、變形的小黃瓜,你會買嗎?會覺得可怕或不好吃嗎?
 
合作社企【mini cook食育工作室】的老師們,當天特意找來奇形怪狀的醜蔬果,邀請小朋友們上台來買菜,讓大家理解胡蘿蔔、黃瓜長得彎彎曲曲的原因,克服消費者心理腦補的的錯覺;也好好認識進入市場前的Food Loss和進入市場後的Food Waste,了解我們是如何在不知不覺中,集體造成了那麼恐怖的剩食量。
 
親子料理時光,許多同仁是第一次親子聯手做料理,運用一些巧思,早餐店常丟掉的吐司邊、歪七扭八的醜蔬果,也能變成可愛的創意餐盒!
 
小朋友們也一起動動腦,如何實際利用「3R」的概念搶救剩食,醜醜蔬果可以怎麼幫它大變身、有新的生命、避免被浪費的命運,還有下次遇到不喜歡、吃不完的食物能怎麼辦?只要多用點心,「惜食魔法愛地球」你我都能做到!
 
  •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訂下2030年每人每年平均減少食物浪費50%的目標
  • >>台灣浪費掉的食物可以做成40億個便當讓低收入戶吃飽20年
  • >>3R : Reduce、 Reuse、 Recyle
 
合作社企夥伴:mini cook食育生活工作室
 

  
  

# 員工餐廳的食育課
# 親子共學食安
# 正向的力量
 
★更多內容 : 請上Facebook搜尋【好正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