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難過都是寶貴的功課 善用謙卑的力量,再難過,也終會度過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我會帶著笑臉,揮手寒暄,和你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喧,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在這場講座,主講人吳若權真情滿分,開場獻上這一首陳奕迅 Eason Chan的〈好久不見〉。

從2020年初到現在,人們共同經歷了一個人類文明史的轉捩點,“COVID─19”的考驗。

在這場『再難過,也終會度過』的講座開始前,吳若權先詢問大家一個問題,「回想從前經歷的過往,我們是因為『事件』、『心情』,還是『時間』而感到難過?」並逐一解析,面對這三個「難過」點,我們該如何「度過」。

這是吳若權花了三十年才得到的領悟:人生中,必須早點弄懂的三個知道:

一、千金難買早知道。
二、明明知道,卻沒做到。
三、我以為你都知道。

人與人的相處關係,誰的身上不曾帶過一點傷呢?而吳若權非常專業、精闢地解析,從三個角度,「能力強大」、「心量強大」、「意願強大」來看待真誠這件事:

「如果你討厭人際關係中的爾虞我詐,堅持保有真誠的自我,你一定要讓自己的內在與能力都足夠強大。」

最後,吳若權以多年來的「職場經驗學」分享,勉勵所有人,「定期更新自己的履歷,才能強化自我職場的競爭力」,因為我們越是有優勢,就越是不怕裁員。並且,「定期寫一封信」,給明年後、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順道驗證自己設定的目標,完成了沒?

整場講座有一句話非常打動人,吳若權大哥說,「在每個當下,其實我們都在度過。」是啊!時間分秒流逝,一點一滴度過,真正過不去的,是我們的心,放不下。因此,人生的每個「難過」,都是功課,唯有善用「謙卑的力量」,才能讓我們重新回到「歲月靜好」。

演講會後民眾排隊簽名

2020疫情限制室內100位民眾參與講座

吳若權以多年來的「職場經驗學」分享,勉勵所有人「定期更新自己的履歷,才能強化自我職場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