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的魔法旅程~如何『變』出自己的一條路
你會為了感興趣的事情,不顧一切堅持下去嗎?為了夢想,你又願意付出多少努力呢?你是不是也常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我當然很希望把興趣和工作結合在一起啊,但是,現實是很殘酷的,常常無法兩者兼顧!

在這場講座『逐夢的魔法旅程~如何『變』出自己的一條路』,邀請到對於夢想永不放棄的魔術師黃柏翰,22歲那一年,代表台灣到英國參加FISM世界魔術師大賽,這個比賽是三年舉辦一次的魔術界盛事,就好像是體育員嚮往的奧運比賽一樣的重要而且盛大,更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還在2014年和2015年受邀到美國「好萊塢城堡」表演,在這次的演講中,他藉由近距離的互動表演,分享如何排除萬難,完成夢想的經歷,吸引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黃柏翰是台灣最年輕的魔術冠軍,他有一套獨樹一格的表演方式,以幽默互動的方式表演魔術,在高中階段就知道自己喜歡魔術,他想念台大並不是因為聽爸媽說、聽老師說或是聽補習班說,台大很好,所以要念台大,而是他在高中發現,台大有一個魔術社團讓他非常嚮往,於是他努力考進台大,唸的是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魔術師黃柏翰說,大三開始思考自己未來要做些什麼,在檢視自己的能力時,發現自己在本科領域的成績並不是名列前茅的,而是偏向後半段,如果要當個工程師,他很清楚知道未來並不會特別的突出,因為物理化學數學不是他的強項。於是,他加入了台大創意創業學程、修了商學院的課,大五延畢一年修了戲劇系的課程,花了三年的時間發現對這些都沒有興趣,直到當兵考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魔術師,整年的表演下來讓他覺得很有自信、很開心,而且不輸科班的表演者,當時就毅然決然成為一位魔術師。

很多人都認為台灣的魔術市場相較國外比較小,如何讓魔術成為一項可以賺錢養家的職業呢?黃柏翰認為,把魔術師當工作很可行,只是要看如何經營自己,在台灣每天都有各個公司的晚宴、尾牙、婚宴、大至記者會,小至生日派對壽宴等,只要有活動就會有演出的需求,雖然大家認為台灣市場不大,但對他來說其實是藍海,台灣比較沒有觀看演出、藝術展演的習慣,所以要做的是要養成大家的習慣,讓大家會去關注表演的最新資訊,只要做出精緻、高品質的表演,就一定能吸引大家來欣賞。

邀請小朋友一起上台體驗互動

魔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