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正學堂】「不塑過日子:家裡零垃圾的極簡生活練習」講座
再一個多月就要過年了,你們家大掃除了嗎?
除了每年總清出一堆不需要的東西,拿去丟掉、捐物或做二手回收之外
明年,是否可能有什麼不同?!?
此刻,或許正是訓練自己 斷、捨、離,
除舊佈新、重新學習簡單生活方式的好時機!


上周末擁有20年不塑生活經驗的講師,從〈大掃除VS零廢棄〉的角度出發,和大家分享了許多她個人在日常減少廢棄物的做法,帶領大家如何開始入門挑戰零廢棄的極簡生活,也提醒了我們不自覺在生活中製造的〝垃圾〞和地球環境的相互關係和影響 !
 
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全國106座營運中的垃圾掩埋場,之中31座已經飽和,目前全國掩埋場剩餘可掩埋容積不到總掩埋容量的10%,而營運中的24座焚化廠中,有12座廠齡已超過20年,即將進入整改期的焚化廠,也將讓未來三年台灣垃圾處理量能更加吃緊。
 
從前每次大掃除完、總覺得把不要或多餘的東西統統打包丟上垃圾車後就沒事了,但沒想到這些〝垃圾的負擔〞原來還沒結束,只是換個地方繼續成為地球的負擔!
 
食衣住行的消費多些環保意識,從源頭減廢 + 事後多多將廢物再利用,養成習慣後,或許會發現其實我們生活〝真正需要的〞好像不用那麼多,極簡又反璞歸真的減法生活,從今年起開始嘗試看看吧!
 
  


# 環保綠生活
# 永續環境
# 循環經濟
 
★更多內容 : 請上Facebook搜尋【好正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