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正學堂】電影文創小確幸-「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北中南)
浪浪—流浪街頭的貓狗,想必所有台灣人都不陌生!

街頭看到浪浪時,你都怎麼做呢? 總覺得心疼而忍不住餵食? 打電話給動保處通報捕犬? 抑或就是默默快速走過、眼不見為淨!

導演Raye透過《十二夜1》&《十二夜2》2部紀錄片,用7年的時間長期關注並用影像記錄下台灣當代的動保議題現況,不同於第1集的〝感官刺激〞,第2集花了更多鏡頭訪問〝人〞和〝毛孩〞的關係,記錄下動保團體和收容所站在最前線的困境、正如何思考轉型和努力改善問題,以及推廣結紮絕育、不恣意在街頭餵養、認養代替購買.....以各種可能和大家一起探討怎麼做才是與時俱進、真正對動物好的方式!

答案沒有對錯,現場也有許多富邦人提出自己的困惑或建議,導演和台中場特別來賓-動物收容中心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在映後現場也不吝和大家相互交換意見,在一部紀錄片(《十二夜1》)意外敦促政府收容零撲殺之後,台灣的動保之路依舊還很長遠,需要大家更多的理解和用自己所能及的方式盡一份力!

------------------------------------------------------------
【北】11/28 () 14:50-16:50 誠品電影院
【中】12/05 () 14:30-16:30 台中凱擘影城
【南】12/06 () 17:00-19:00 高雄威秀影城
------------------------------------------------------------


  


 
# 用看電影支持文化創作
# 超可愛的海報和狗狗立牌都是等家的浪浪
# 透過鏡頭關注台灣動保議題
# 探討流浪動物的源頭
# 生命教育

 
★更多內容 : 請上Facebook搜尋【好正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