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正學堂】「搶救失業大作戰」電影+「無家者真人圖書館」講座
上週日,藉由電影+講座,邀請了在萬華照護無家者多年的台灣芒草心協會社工,帶著靠街頭販賣維生的無家者現身說法,讓大家有機會好好傾聽無家者的故事和在台灣的困境!
 
你或許覺得他們都是好吃懶做的一群,但其實有7-8成的無家者有工作,只是工作都不穩定(通常穩定工作都需要求登記住址跟電話,但他們沒有!) 有時選擇睡在車站或公園,可能是為了方便搶名額稀少的臨時工機會!
 
你或許覺得無家者都是髒髒臭臭、不愛乾淨的,但其實有23%的無家者是每天洗澡、52%是2天~一周洗一次,甚至有女街友是為了保護自己免被侵犯而刻意不洗澡的!
 
當然無家者的成因與問題盤根錯節,但當人們沒有機會認識這群人,沒有機會理解他們為什麼成為無家者時,很容易就用刻版印象去想像,當社會對無家者心存排斥與偏見時,即使無家者想努力回歸社會,發展仍會受限,成為惡性循環。
 
好正學堂透過「真人圖書館」講座,除了希望讓富邦人對台灣社會各個角落的人事物能有更多的關心和理解,同時也提供無家者練習說自己故事的舞台、支持社福機構積極發展的無家者培力方案,成為一份支持無家者自立生活的力量!
 
合作NPO夥伴 : 台灣芒草心協會

                                          
                                
                                                                                                                                                      
# 關注無家者議題
# 尊重同理
# 社會關懷
 
★更多內容 : 請上Facebook搜尋【好正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