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富翁】富邦將理財知識帶進偏鄉

不受少子化的衝擊,台北富邦銀行「小富翁理財營」年年大爆滿,今年共舉辦7個梯次,包括台北、新竹、台中及高雄,學員響應熱烈,佳評如潮,也推升北富銀「小富翁帳戶」的成長,今年自小富翁理財營開放報名以來,小富翁帳戶開戶數快速增加,7月的開戶數逾千戶,月成長超過四成,且持續增加中,至目前為止,已累積超過25萬位小富翁。

北富銀表示,小富翁帳戶除了有專屬小富翁的金融卡和存摺之外,一本存摺可同時管理多種資產(含新臺幣、外幣與信託基金投資等帳戶),便於父母為孩子規劃多元的投資理財配置,深受客戶歡迎。尤其第三季在放暑假及小富翁理財營的加持下,小富翁帳戶開戶數大躍進,近三年的平均開戶數季成長近70%!而每位小富翁的資產也穩定成長,平均年成長8%,達新台幣38萬元,小富翁的生財之道以外幣定存佔比最多,其次為定期定額基金與儲蓄型保險,顯示現在的父母在親子理財上,追求穩健優先,以與親子旅遊、教育基金和穩健型的投資商品為主。

北富銀1992年率先推出小富翁帳戶(以前稱兒童帳戶),透過小富翁帳戶推廣兒童理財,為客戶量身訂做,規劃多元的基金投資方式及適合小朋友的保險商品,協助父母提早開始為孩子建立理財基礎,為未來做準備;同時率國銀之先開辦「小富翁理財營」,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兒童理財教育,幫助客戶引導孩子正確的理財觀念,小富翁理財營開辦迄今已邁入第21年,累計孕育了近6,000名小小金融種子。

今年「小富翁理財營」除了既定的北中南7場次外,首度新增2場公益場次,包括8/20南投信義國中、8/28南投地利國小,北富銀特別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將最新的理財知識帶至當地,除了「想要VS.需要」的差別、儲蓄與記帳的養成等基礎課程外,亦導入今年最新的「AI來襲!機器人也能理財」課程,希望讓偏鄉孩子享有與都會區零時差的理財教育,讓他們的未來增加更多可能性。此外,北富銀此次也特別邀請SBL「富邦勇士隊」的明星球員到偏鄉學校,與孩子們一同馳騁籃球場,讓學員有機會與球員近距離面對面,現場小朋友們反應相當熱烈!


文字報導來源:台灣英文新聞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