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兒童節目孵育計劃初選公告
2021年邁入第三屆的兒童節目孵育計劃,因應「孵育」與「培育人才」的精神,希望能挖掘並鼓勵有潛力的團隊/創作者,彼此分享與提點製作上的考量與撰寫劇本的細節,與基金會一同製作兒童影視節目。富邦文教基金會於六月工作坊中,收到團隊表達診療工作坊的需求及意願,因此於複選階段前,特別舉辦「兒童節目孵育計劃診療室」,提供入選的團隊們,與委員們一對一面談(談企劃、談孩童觀點、談立意、談心....),在過程中進一步聊聊/療療兒童節目該如何做才能更深刻、更好看!

故此,孵育計劃從投件的團隊中,擴選初選團隊名額,並邀請以下團隊們透過診療室面談形式,增進其製作企劃細節。孵育計劃也將於診療室後,正式公告計劃複選團隊名單,複選團隊將獲田野調查獎金,並著手準備九月初決選提案。

非戲劇組入選名單

節目名稱 節目代表人
媽媽的神祕衣櫃 蘇鈺婷
小鬼當家 劉承越
聲音收藏家 謝皓成
我們的情緒展 劉嘉紋
海洋日記 張皓然
閃電敲門 鍾佩蓉
勇闖10000零用錢 劉寶瑩
OSSO!自然【喔,是喔!自然】之歡樂美術課 李威儒
挫賽家庭 廖人仰
我家吃什麼 梁德珊

戲劇組入選名單

劇本名稱 編劇
A Whale of a Job 張江寧
造句王 李詩淇
搶救貓咪大作戰 張博雅
月球小隊 黃彥綺、丁冠濠
呼叫總部、聽到請回答 吳家佳
魔法柑仔店 李賢華
小學生叔叔 施蘊芳
早產兒嬉遊記 烏奴奴
不告而別的Yati 呂柔萱
不餓怪獸 潘尚均

以上團隊/編劇,孵育計劃專員將與各位聯絡孵育計劃診療室相關事宜,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