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正學堂】電影文創小確幸:《小兒子》動畫與膠囊時光紀實影片
台灣文學家 × 原創動畫 × 台灣名導演 × 紀實短片 × 6對名人父子,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改編自台灣作家駱以軍作品的100%台灣本土原創動畫《小兒子》,遇上6對名人父子的紀實短片,碰撞出一個特別的六段式影像作品,記錄下一個個當代父親與孩子相處的片刻,和不一樣的關心與互動。
 
過年後的第一個周末,一對對富邦親子檔攜手進影院支持台灣文創,看著動畫或紀錄片裡6組不同父子關係的故事,有些人覺得暖暖的、有些人有點鼻酸,特別是偕同坐在身旁的孩子或父母,一起看著影片裡那些有點熟悉的父子日常對話,令人格外有感,也彷彿在某個影像片段裡看到自己和家人親子間關係樣貌的投射。
 
因為習慣,我們總常容易忽略對家人表達的彼此關心,總是到老回首才感受到家庭關係的遺憾或美好,就像映後來賓沈可尚導演分享的,每每看完駱以軍『小兒子』改編的動畫短篇,心中總有一種奇巧的會心:除了刻板,熟稔的老派男性角色,角色其他面向的扮演,我們究竟擅不擅長?不被廣泛討論的『現代』父親角色,是不是也能在某些瞬間,能被更深刻地理解,如果能透過片中父子/父女的相處交會,讓觀眾有多些對於自己身為家長或孩子角色定位的認同、相信,甚或方向感的修正,那麼,這應當就是一件有真實需要的事了。
 
金鐘獎最佳動畫《小兒子》+ 6對父子紀實短片
#導演吳念真與吳定謙 #作家小野與李中 #主持人曾國城與曾元德 #茄子蛋樂團主唱阿斌與斌爸 #肯夢AVEDA創辦人朱平與Brandy #暢銷作家劉軒與子女

合作夥伴:夢田文創

  
  

 
# 用看電影支持台灣文創
# 透過鏡頭關注家庭親子議題
# 親子共視觀影

★更多內容 : 請上Facebook搜尋【好正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