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分享各行各業的職涯發展
在108課綱強調的是,具備整合、跨領域的知識、有更多元的發展空間而不再被分數限制,從中學階段發掘出自己的興趣和天賦,強調的是:讓能力更豐富深化為「素養」,而所謂的素養主要涵蓋「知識」(knowledge)、「技能」(skills)、「態度與價值」(attitudes & values)三大範疇,可以說是 為未來的生涯發展提前做好準備。

國高中階段的同學們,如果能夠將學校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日常生活經驗整合,提前了解不同職業類別在做些什麼,這樣,你就不會等到從學校畢業要找工作的時候,才發現:為什麼學校教的知識和真實職場上需要的完全不同?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技能和態度?

《金牌職人故事》,邀請來自各種不同領域的優秀青年分享他們的職涯發展歷程,從他們的親身經歷,讓同學們認識各種不同的行業在做些什麼,還要邀請同學們一起從專業職人身上學習各種不同的態度。

福和國中

潭子國中

育英醫護

豐陽國中

高雄民族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