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人生健康講座】分辨媒體訊息真假 建立正確觀念
每天,你從朋友或是網路上收到多少關於「健康」的媒體訊息?哪些是正確的資訊?哪些又是錯誤的訊息?

為了讓社會大眾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知道如何分辨媒體訊息的真假,富邦人壽和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一系列「樂享人生健康講座」,邀請各方面的專家分享正確訊息。

這一埸是2018年11月3日,在新莊農會的大禮堂舉辦,共吸引來自新北地區300位民眾參與,邀請居家環境安全達人陳彩鳯和中廣流行網媒事來哈啦節目主持人吳若權,分享關於如何做好居家安全防護,以及如何從改變個性、飲食、運動,讓自己更健康、更幸福。

吳若權說,對一個人來說,學習面對「無常,就是日常!」的人生,願意主動「改變」是最困難的,很多人不滿意現狀卻又不願改變。

該如何改變呢?吳若權認為,改變從以下三個方向開始做起:第一,改變個性,覺察、找出自己情緒根源;第二,要運動,但是必須諮詢專業意見指導;第三,飲食均衡,刻意去吃自己平常不愛的食物,藉此訓練自己,放下執念。

吳若權和現場民眾分享達頼喇嘛的話,生活中當然會有開心和痛苦的事,但是最終要譲自己的心回到平靜才是重要。

幸福健康不只是身體上的健康,而是身心靈的平衡才能得到真正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