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富翁】教學輔材多元創新 獎品也同時是教材
教學輔材多元創新 獎品也同時是教材

本著「理財教育為生命教育延伸」的理念,富邦文教基金會在教案課程規劃與教學輔材設計上皆強調形塑正確價值觀與明白無形資產的可貴,並與日常生活相結合,增加實用性,且為提升學習效益,不斷強化互動與視覺效果,自2012年陸續推出的輔助教材包括:《希望小富翁 輕鬆學理財》學生手冊、「富邦勇者傳說」系列動畫及桌遊、《希望小富翁 輕鬆學理財》教師手冊、《希望小富翁 輕鬆學理財》漫畫版學生手冊等,皆深獲各界好評並實質幫助老師及家長落實學童正確金錢觀於生活之中。

 
◎《希望小富翁 輕鬆學理財》學生手冊(2012年)
共規劃6章節:健康金錢觀、資產負債與收支平衡、零用錢規劃和記帳、構築人生防護網、投資與風險管理、維護個人信用,並附錄記帳本,讓學生可於生活中學習與實踐理財要訣。

◎「富邦勇者傳說」桌遊(2013年)
有別於傳統大富翁遊戲不單以金錢資產多寡作勝負之判定,也幫助學生瞭解友情、信用等無形資產之重要;個人【理財】【信用】【互助】累積分數最多者,才是最後贏家,遊戲時間約30-45分鐘。

◎「富邦勇者傳說」系列動畫(2013/ 2015年)
以討喜的動畫影片,作為前進校園與兒少溝通對話的輔材,故事藉由四位人物主角追尋夢想、挑戰任務的過程,學習【價格不等於價值】、【有信用才是真勇者】、【小心網路詐騙】等健康金錢觀。

◎《希望小富翁 輕鬆學理財》教師手冊(2015年)
這套教師手冊在搭配能力指標、建議融入單元等完整的架構下,輔以學習單、教具等多元教材,提供師長父母把握機會教育,將一顆愛與希望的種子,種在孩子心中,讓金錢為我們所用,而非被物質欲望所捆綁追逐金錢。

◎《希望小富翁 輕鬆學理財》漫畫版學生手冊(2018年)
手冊透過五集有趣、易懂的漫畫劇情,引導孩子建立正確金錢觀與理財方法,讓記帳、零用錢規劃成為日常生活的好習慣,一步一步挖掘到成功致富的秘密,成為快樂、健康、又有自信的小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