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攜小手】影像教育學習與實踐 (一)
2019年9月富邦講堂於政治大學開課囉!一起來看看我們上了那些內容吧!

電影話中話

課程講師:陳儒修老師
「看電影,不就是看劇情內容和男女主角嗎?」,其實構圖、鏡頭角度、攝影機運動、剪接、聲音、燈光、場景設計,每個細節都暗藏導演細膩的設計與巧思,理解電影基礎語言後,讓你看電影時可以更深入的看懂電影話中話!
儒修老師特別介紹《Teach with Movies》http://teachwihmovies.org/ ,提供同學搜尋更多電影教與學的資料庫!


圖片來源:Teach with Movies, http://teachwithmovies.org/ 

配樂大不同

儒修老師放了著名電影《神鬼奇航》片段,同個畫片配上不同曲風的配樂。當配樂一轉為輕快、歡樂的曲風,原本威風凜凜的傑克船長,變成了喜劇小丑;轉為驚悚、恐怖的配樂時,焦點不再是威風的海盜,會讓觀眾轉為關注在未知的深海,彷彿隨時會有什麼可怕的生物要大開殺戒!看完影片後,才深深的體會,原來配樂的學問那麼大!

配樂串流、連結了電影的每個環節,好的配樂讓人走出戲院,耳邊、腦海中依然會響起音樂片段,甚至也會成為該部電影的代名詞!下回看電影時,不妨多留心於配樂,細細地聆聽與感受!

富邦講堂《大手攜小手 》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