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兒童評審團」培訓營
自2004年開始富邦文教基金會及公共電視台每二年舉辦一次「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影展網羅了來自世界各地適合兒童觀賞的優良影片,希望透過這些影片打開世界之窗,帶領兒童欣賞優質的影像作品,培養接納不同文化的胸襟。然而我們發現,擁有愉悅的電影觀賞過程很重要,但擁有解析影像的能力更是在這個充滿影像的世代中不可或缺能力,即便是兒童,也能在引導與帶動下,認識影像傳達的訊息,感受銀幕魅力。
 
這個專屬於兒童的影展,看見兒童的觀點就更是重要。我們將透過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培養孩子們欣賞影片、分析影像及溝通敘事的能力,進一步成為影展「兒童評審」,選出最代表兒童世代的影片。
 

招募對象

2019年暑假後升國小4-6年級學生,預期招募30人參加第一階段訓練。
本次培訓活動為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兒童評審團招募準備訓練,全程參加者將有機會遴選為正式評審。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
 

報名方式

報名日期:即日起-6/25 23:59 ;6/26公布錄取名單。
採線上報名,報名請至:https://forms.gle/LaHcETYWCV3kvRuQA 

活動費用

本課程費用由主辦單位全額補助。報名者經主辦單位通知入選後,需繳交保證金 3000 元,第一階段全程參與者,保證金將於課程結束後全數退還。
 

活動時間:

第一階段訓練

時間:09:00 ~ 17:00
地點:台北文創大樓 6樓 A廳 

 *第一階段訓練課程結束後,將會公布正式評審遴選辦法。獲錄取成為正式評審團成員須全程參與第二階段培訓及評審討論會議。
 

第二階段訓練

日期:2020/02/03 (一) ~ 2020/02/05 (三) 兒童評審團審片訓練
時間:09:00 ~ 17:00
地點:20號都更研究所
 

兒童評審團評審討論會議

2020/03/14 (六)、2020/03/15 (日)
時間:09:00 ~ 17:00
地點:松菸誠品電影院、台北文創大樓6樓會議室
 

兒童評審團工作內容

共同選出兒童評審團獎。
出席參與頒獎典禮,親自頒獎給得獎人。
於影展期間出席其他影展周邊活動。
 

注意事項:

課程及活動時間地點會因活動需求不同而有所不同,請務必詳閱說明及行前通知。
 
請務必確認所有課程時間皆能夠全程配合,不接受請假、遲到、早退,也不接受只參加部分課程的申請。尊重主辦單位亦尊重課堂講師,若確定錄取並保留名額後才提出無法參加者,保證金將不予以退還,課程開始後,遲到或無故離開亦不退還保證金並取消參與資格。兒童評審團學員須確定後續評審時間可以參與,才可進入正式評審的評選。

聯絡人:

富邦文教基金會 02-2704-8856  廖小姐  #736  、張小姐 #738